SUMIRE

🍑🐦

【丹雀】无人区的玫瑰 01-03

教授×学生

可能有一点程度的ooc

 

 

 

01

 

 

 

“佑镇哥身上,好像有种香味!”

听闻此言的朴佑镇神色未有变化,只不过在对方来不及反应的下一秒,抢过李大辉手上厚厚的花卉学课本,爆锤了一下他的脑袋。

“别说奇怪的话。”

“哥!超痛!”李大辉摆出一副龇牙咧嘴的模样,顶着软趴趴的头顶去蹭朴佑镇的肩膀,“教授呢?怎么又只有你一个人。”

“出去调研了。”朴佑镇回答道,重新蹲下身,拿起一边滴壶小心翼翼地浇灌着摆在培养室外面吸收春日阳光的植物。

“今年才过三个月,这都出去第几趟了?”李大辉跺着脚在朴佑镇身边嘟嘟囔囔地抱怨,“我的答辩他还管不管了!”

“选课题的时候我就跟你说过,如果没有一定能做完的心情,就不要来这儿了。”朴佑镇白了他一眼,嘴上不得绕,却还是把手伸到李大辉面前,“论文给我。”

“我亲爱的师兄!爱你!爱你爱到心坎里!”

一听有戏,李大辉立马狗腿得感恩戴德,双手搁在头顶上比了个心,接着手脚麻利地从背包里掏出一叠已经装订好的论文交给朴佑镇。

朴佑镇是李大辉研二的师兄,他这位师兄样貌生得相当不错,不过眉眼上挑,平日又沉默寡言的,实在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无形之中逼退了许多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女生。

李大辉今年就要毕业了,也没有继续念下去的打算,念植物的男生少,肯静下心来侍弄花花草草的就更少,他选如今这个老爱往海外跑的导师也只不过是听说这位教授随性惯了,对学生没什么束缚而已。

教授也不负传闻中所言,同他见了一次面就当了甩手掌柜,让朴佑镇全权来带他,他当初心惊胆战地跟朴佑镇相处了一阵子,见面没几天就污染了一大批培养皿,朴佑镇倒没骂他,只是神色平静地抓着他,作势要把他塞进恒温试验箱里,玩笑了了又拍着他的肩膀鼓励他重来。

 

虽然这么说起来有点矫情,但李大辉从那时候起,就觉得朴佑镇有种令人不易察觉的温柔,外围的人看不清楚,可只要走近一些,谁都能发现。

不过他相较那群外围人,也就少了那么一点儿距离而已。

 

“有要改的地方,我到时候发邮件给你。”朴佑镇粗略地扫了一遍,他的理论成绩不算优异,重心也全放在基础实验上,如今看这一大段密密麻麻的书面文字仍然还是会觉得头疼。

“哥,你现在在做什么?”李大辉凑过去,蹲着身子看那些刚刚上盆的成苗,可惜它们的枝干并非健康的绿色,在阳光中带着些透明的黄色,长势虽然说不上不好,可跟隔壁那批师姐放出来准备移栽的朝颜相比,实在是孱弱得很。

“还是那些。”朴佑镇神色淡然地回答道,全然没有一丝烦躁之意。

李大辉知道那些是什么,是前年教授海航带回的一批野生植物里唯一的一株玫瑰,野生种容易突变,本就难培育,可朴佑镇一升研就接下了这个任务,死磕了两年也没有什么进展,如今这是那唯一一株成花遗留下来的最后一批种子了,如果今年还是不行,再转别的课题时间就很仓促了,万一延毕了也有可能啊。

 

李大辉在那里老神叨叨地忧愁,当事人却一副全然不在意的模样。

但实验楼下面突然的嘈杂声很快拽走了李大辉那些忧虑,他好奇地探了头下去,看见一群人簇在一块儿,朴佑镇也转过身看了一眼,但并无诸多关心。

“怎么了?”

“我好像知道,”李大辉想起班上女生上个星期就开始热烈讨论的话题,再抓着栏杆往下更凑近地看了一会儿,才在人团中间看着个熟悉身影,“是我们班女生说的那个生物大牛,学校从研究院挖来的,后来去的海外念,说是厉害得很,本科时期就发了不少SCI,叫什么来着……”

“你要是肯老老实实蹲这儿,你也能发。”朴佑镇没理他,抓着李大辉的论文往培养室里走,关门之前才听见李大辉在门外喊。

“哦!叫姜义建!”

姜义建?

朴佑镇念了一遍,脑子里的釜山方言不知道怎么就钻了出来。

还挺难念的。

讨厌。

 

 

 

 

02

 

 

他又失败了。

朴佑镇望着架台上那批已经被污染的材料,没什么表情的脸上终于显露出一些挫败的神态来,他并非像李大辉想的那样什么都不在乎。

原本透明莹白的琼脂如今生出些腥黑,毛绒的霉菌,蜿蜒着缠上埋在中央的材料身上,就像是对他的嘲笑一般。

他做事习惯一往直前,对于极度认真的事物,不论如何干扰,不得到结果便不罢休,不放弃,导师赞赏过这种态度,却也劝诫过这种态度。

朴佑镇难得觉得茫然起来,时间,温度,湿度,还有一切可变的实验条件他都认真把控过,结果却还是不断的失败,种子已经所剩无几,即使是一贯坚定的他,也有些想放弃的意思来。

“请问,有人在吗?”培养室的门突然被人敲响了,朴佑镇连忙收起那些偶见的脆弱来,又绷着脸过去把门开了。

他眼前出现的男人身材高大,比他高出近半个头来,眼角有颗泪痣,下巴挺尖,肩膀却很宽,笑的时候眼睛微眯,周身都带着亲切的氛围,可朴佑镇却莫名警惕起来,不知道危险感源自何处。

“抱歉打扰了,但能借我一些蒸馏水吗?楼下机器坏了,”穿着白大褂的男人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声音有些无奈,“我是楼下生化实验室的,前几天刚到,我叫姜义建。”

“可以,我带你去。”朴佑镇点了点头,对于这个名字心下了然,对于眼前这个相较于李大辉嘴里的名头有些过分年轻的男人,仍然没有什么过度反应,他弯腰把收进筐子里的污染培养基提了起来,带着姜义建往里面的仪器室走。

“你呢?”

“什么?”朴佑镇有些不明所以,他微微侧目看向姜义建。

“名字啊,我都自我介绍了。”姜义建提着水箱慢悠悠地跟在他身边,笑眼弯弯地等待他的答案,还没等朴佑镇开口,又好奇地凑过去看那些黄黄黑黑的培养基,“这是什么?看上去像是玫瑰。”

“……是的。”朴佑镇有些惊讶,似乎是没有想到对方对植物方面也有些了解,“这一间培养室是做野生玫瑰的培育……但不知道为什么又失败了。”

话语一出,朴佑镇才惊觉自己的语气里带着些失态的抱怨,他微红了脸赶紧调整语气,死板地把话题拉回自我介绍。

“朴佑镇,研二植物学的。”

“这样啊,怪不得呢,”姜义建侧身回头张望了一下紧闭的培养室门,突然凑近了朴佑镇一些,“怪不得这么香。”

他这句话说得不明不白,却暧昧异常,朴佑镇有些局促地躲了一下,他性子认生,实验室的流动人员常不固定,他把握不来,索性放弃主动认识,独来独往惯了也就不习惯别人靠他太近。

“污染没有很严重,应该不是操作的问题。”姜义建像是没察觉他的闪躲,伸出手抓起一罐培养基来,他带了泪痣的眼睛低垂,连望着那些霉菌的眼神都仿佛含情脉脉,“我从刚才敲门的时候就想问,我不太了解你的实验,虽然有些冒犯,但根据我的经验来说……”

姜义建让他放下那堆东西,示意他走到培养室门前的温度仪边,伸手敲了敲上面黯淡的指示数字。

朴佑镇顺着他修长手指望过去,在排除那阵因为对方漂亮手指的晃神之后突然变了面色,组苗培育的温度各品种有各的不同,空气湿度大多都在70%-80%之间,可现在温度计上指示的温度却高于经验数值,空气湿度也不符合标准,野生种金贵,即使是0.1的偏差也会造成截然不同的后果。

姜义建看他面色变化,也不做声,实验人员大多小心翼翼,这么显而易见的错误发生的几率极小,可是他看朴佑镇伸手重新调整,一句辩解也无,看上去似乎另有隐情。

“你这儿培育的是什么野生种?”姜义建调开话题,重新回到仪器室,拿着水箱接起水来。

“还没命名,”朴佑镇也撩了袖子,站在他旁边清洗那些污染的培养基,他有些珍重又遗憾的抛弃那些培育材料,又说道,“暂时命名为无人区。”

“无人区?”姜义建愣了一会儿,对于娇嫩的玫瑰来说,这样肃杀的名字显然并不太适合,“为什么这么说?”

“……这是教授做生物资源调查的时候,在海航旅途中带回来的。”眼前的人问题诸多,有些麻烦,可姜义建刚才帮了他,他也不好拂人家的面子。

“他们的船队在航行时候遇见了大风浪,无法调转方向的时候遇见了一座无人岛,他们将船停靠在那里躲避风浪,然后在那座无人岛中,发现了一丛玫瑰,水路难走,等回来的时候,活根只剩下一株。”

“这很奇怪。”姜义建适时地提出,“玫瑰源于东方,根系又深,海岛并不是适合它的生存环境,从理论上来说,没有人工的看护,根本是不可能的。”

“没错。”朴佑镇点点头,平时他沉默寡言,可一旦涉及自己的领域,朴佑镇也忍不住眼底发亮,话也多了起来,全身都焕发出全新的光彩,看上去生气勃勃,像个精力旺盛的孩子一般。

 

“没有人知道那些玫瑰是如何在无人岛上存活下来的,但我想知道。”

 

他这句话说得很轻,却异常坚定。

水箱里的水已经盛满了,姜义建看着从箱口溢出来的蒸馏水,突然对即将到来的告别感到极度惋惜。

 

“我也想知道。”姜义建把水箱的盖子旋上,转过头对上朴佑镇有些错愕的目光,“我对你的实验很感兴趣,你也不用怕我夺取你的成果,未来论文发表了也不用带上我的名字,我只是,单纯地想参加你的实验。”

“可是…..”朴佑镇被这一阵突如其来的要求给愣住了,他抬头望着姜义建多情的眼睛,那里面像是漩涡,幽深又无法抗拒地让人沉入,他赶忙挪开视线,连连摆手,“不用了,我不喜欢欠别人人情。”

“可是你已经欠我了。”姜义建双手交叉搁在胸前,好整以暇地看着朴佑镇。

“……谢谢…..那你以后,想什么时候来接水都可以!”朴佑镇莫名红了脸,长期处于实验室的环境让他的人际交往过于单纯,他实在不擅长和深不可测的人交往,仿佛自己说的每一句话,都有被人乘虚而入的空隙。

他听见姜义建的笑声,和姜义建突然凑到他颈窝边的鼻息,温热的扬过他的锁骨窝,冰冷的镜框若有若无地碰到他的脸颊侧,冰火交融带来一阵令他颤动的气息。

“我喜欢这里…..的味道。”

姜义建答非所问,转身拎起水箱,他没有安稳扣好的白大褂在那双长腿走动间扬起一阵漂亮的弧度,在离开这间实验室之前才又转过身来,冲着僵立在地的朴佑镇道了别。

“那么下次再见了,佑镇。”

 

 

 

03

 

 

朴佑镇导师回来的时候,院里办了一次聚会,加上欢迎新加入的姜义建,排场弄得也挺大的。

“佑镇啊,你也不用太紧张。”教授笑呵呵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常年航行的日光烧灼令他看上去比同龄人苍老了好几分,但精气神饱满,浑身都是对科研探索的热忱,“实在不行我就再去找那个岛,再给你找些种子来,你接着当我的学生,接着往下研究!”

他这话说得容易,可朴佑镇却没有吭声,船只远洋,大海中孤苦无依,在强大的自然面前根本不堪一击,船队能在风浪之中找到那座无人岛,就已经是奇迹,再去一趟,又不知道要承受多少风险。

在没有能够被认定的研究成果出现之前,人力物力的消耗都不是简简单单能够带过去的。

朴佑镇不再提起这个话题,认真听了教授几句叮嘱,就听见大堂里又惹来一阵喧闹,这次朴佑镇不用刻意去望,也知道这都是谁引起的了。

他蓦地想起那人在他颈窝留下的温度,燥热从他脊背快速又热烈地爬起来,连教授的问题都没听进去几句,朴佑镇冲教授打了声招呼,就往餐厅外面的盥洗室走。

 

可墨菲定律永远存在,他刚关上门,转头就看见在里面撑着手臂,用清水拭面的姜义建,朴佑镇身体里那阵熟悉的僵硬感又出现了,他总有些惧怕姜义建的眼睛,因为只要一对上,他就有一种被捕获的错觉。

姜义建在同僚中的风评很好,幽默风趣,做事又稳妥靠谱,可朴佑镇只接触过他这么一次,却觉得那些温文和雅笼罩下的眼睛里,有着身为捕猎者穿透人心的锐利和自信。

他只当自己是错觉加戏,还是呆立在那里同姜义建保持这一段距离,开口问了声姜教授好。

姜义建的脸色原本不怎么好看,见到朴佑镇才又重新露出个笑容来,他慢条斯理地用纸巾擦去脸上的水珠,好像这一刻才令他重新放松下来。

朴佑镇看他收拾完毕准备往外走,这才松了口气觉得自己实在反应过度,抬脚往里面走,可还没走两步,却突然听见门被锁住的声响,他立刻警惕地回过身去,正巧看见姜义建还放在门锁上的手。

“你……”朴佑镇这下无路可退,心中大骂自己的直觉果然准确无误,只能呆立在那儿看着姜义建冲他走来,长臂一声抓住他的肩膀,比他修长的身体拱起来,脑袋直往他颈窝旁边钻。

“佑镇啊,救救我,”姜义建委委屈屈的声音从他耳边响起来,同刚才气势汹汹的模样大相径庭,姜义建像只找到归宿的大型犬类,柔软的发丝蹭在朴佑镇脸边,莫名有些撒娇意味,“外面好臭啊。”

“?”朴佑镇有些莫名其妙,他被姜义建蹭地有点痒,可姜义建又一个劲地钻在他身边嗅,“可是里面才是卫生间啊。”

“不是那样。”姜义建轻笑了一声,声音被他覆在朴佑镇的皮肤上,发出闷闷的回响,他的嗅觉灵敏于常人,在人数多的场合,香水化妆品和烟酒混杂的味道都令他极为不适,大脑都快因为从神经末梢感知到的抗拒而崩溃,可是朴佑镇不一样,姜义建得寸进尺地把鼻子抵在朴佑镇已经开始发烫的皮肤上。

 

“你好香啊。”

 

他从第一次见到朴佑镇时就这么觉得了,但如今二人的距离近于零,姜义建才能够更加纯粹,更加直接地摄取朴佑镇身上的气味。

 

朴佑镇在一瞬间仿佛被烤熟一般地开始放热反应,李大辉之前同他说的话立刻回响在他脑海里面,他原来以为李大辉只不过是开玩笑一般的戏言而已,可是这个人又是怎么回事啊!

“那….那只是因为我经常跟实验的玫瑰待在一起啊!”

他知道自己在说屁话,别说玫瑰,他的培养室里连个花骨朵都没见过。

“是吗?”姜义建感叹一声,令人愉悦的呼吸环境令他尾音都有些上翘,“可是你现在并不在实验室里啊。”

朴佑镇被他堵地语塞,身体却是有些撑不住姜义建压在他身上的重量了,他本能地后退一步,却被牢牢抵在了墙上,这下又被困得更深。

“不跟你闹了。”姜义建稍稍松开紧缚他的手,直起身子同他微笑,朴佑镇下意识地就往旁边的空隙钻,他皮肤颜色深些,脸红不太显,可耳朵却早就已经烧透。

“我喜欢你的….实验,我是真心想要帮忙,你一个人盯着这么大的课题难免太累,像上次一样的情况也许还会发生。”

“……我不喜欢欠别人人情。”朴佑镇重复了一遍当初的话,他深知姜义建说得没错,这么多次的实验失败已经让他有些力不从心,但无论是谁都好,同姜义建拉开距离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真是固执啊。”姜义建不满地捧住他的脸,“那我们来做交换吧,这样就两清了。”

“什么….什么交换。”

“我来协助你进行实验,”他轻声说着,眼睛直直地望着朴佑镇,就好像他知道朴佑镇不敢直视他的弱点,他的手没有用很大的劲,却令人无法抗拒,温和外表下的本性在此刻全部都显露出来,“作为交换,你得让我闻到满意为止。”

 

他说完这句话,再次俯下身,迷恋又沉醉的深吸了一口对方的味道。

 

 

TBC

 

 

 

 

标题是Byredo的一瓶香水,名字就是Rose Of No Man's Land

我很喜欢这瓶!又想到辉辉说的体香kkkk

小恶魔那篇也会尽快写反正坑多不压身(。

这篇bug不要在意毕竟没有哪个导师会让研究生负责珍稀野生种无人岛上也不会长玫瑰花

总结大概是hentai(?理科生谈恋爱吧,希望不会无聊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评论(55)

热度(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