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IRE

🍑🐦

同类

01

 

 

 

在他的母亲离开他以后,他就是这个森林里最后一只皮毛是灰蓝色的老虎了。

他有些小,甚至不久前才学会奔跑,于是才会在追赶兔子的过程中感到有些力不从心,他得抓住那只兔子才行。

因为母亲对他说过,越是孤独,就越要坚强的活下去。

他想到母亲温润亮泽,比他还要好看的灰蓝色皮毛之后不小心晃了晃神,那只兔子一瞬间就消失河岸茂密的灌木丛中。

他失去了那只兔子。

他有点难过,奔跑的的脚步停下来,抬头四周张望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一片他没有来过的地方,他脚下的草坪松软温暖,周围的林木高大茂盛,甚至连钻出灌木的紫色小花都没有掉下一瓣花瓣来。

可外面已经是冬天了。

 

“需要什么帮忙吗?”有声音在他背后响起来,他转过头,然后看见一种他从未见过的生物,那个生物只用两条腿行走,另外两条却抱着自己刚刚追寻的兔子,他有银色的皮毛,哦不,皮毛只长那家伙的头顶,长长的袍子盖住了大半个身子,他看上去很奇怪,而且跟自己一样都孤零零的。

“我在追你手里的那只兔子。”

“兔子?”那个生物低头看了看怀里正在发抖的兔子,露出有些好奇的表情来,“你要兔子做什么?”

“我得把兔子献给正准备冬眠的熊首领,来换取一个可以度过冬天的山洞。”他如实地回答,“冬天太冷了,虽然我很喜欢冬天,但我还没有成年,无法独自度过它。”

“可是这只兔子看上去并不愿意,”那个生物蹲下来,用黑色的眼睛平视着他,那个生物的眼睛很特别,眼角外面有一个小黑点,没有皮毛覆盖的脸光秃秃的,但是却很好看,“你是一只老虎,为什么不去和虎群一起过冬。”

“那不行的,”他难得有些低落,低头用鼻尖蹭着温暖湿润的土地,“我跟他们不一样,我没有他们漂亮的金色皮毛,虎群讨厌跟自己不一样的同伴,他们会杀死我。”

“可是我觉得你更漂亮一些。”那个生物笑眯眯地回答他,放下怀里的兔子,用纤细又没有皮毛的爪子抚摸他的脊背,他想抗拒,可是对方摸得他太舒服了,只能下意识地从喉咙里发出一串咕噜咕噜的喉音,“我有一个办法,又可以帮你,又可以放走这只兔子。”

“是什么?”他赶紧阻止自己发出的奇怪声音,重新仰起头期待地看着那个生物。

“你可以把蜂蜜送给熊们,我记得熊也喜欢蜂蜜。”那个生物不知从哪儿掏出一个小罐子,蜂蜜的清香一瞬间绕过他的鼻尖,“而我刚好有一罐可以送给你。”

“真的吗?”他惊喜地接过那个生物送给他的罐子,然后舔了舔从罐子里流到他掌心的蜂蜜,又甜又香,“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姜义建。”

他有些艰难地念了一遍那个名字,然后委屈巴巴地抬头看着姜义建。

“对不起,有一些难念。”

“没关系,也有人这么说过,”姜义建看上去并不在意,甚至还笑了,他顺手又摸了一把面前小老虎的皮毛,然后问他,“那你呢?你叫什么?”

“我还没有名字。”他有沮丧,他的母亲还没有给他名字就离开了他,而他又无法融入虎群,并没有得到首领赐予他的名字。

“佑镇啊。”姜义建突然发出声音,狭长的眼睛温柔又安静地注视着不明所以的他,他愣了一会儿,总觉得以前有人这么叫过他,姜义建看了他一会儿,才又开口,“朴佑镇,你觉得这个名字怎么样?我可以把它送给你。”

“那当然很好!”他有些激动,这是第一次有人送名字给他,而且姜义建还为他准备好了给熊首领的礼物,他很感谢姜义建,“我第一次见到你,你在这儿做什么?”

“等人。”姜义建回答他,然后放松地躺下来,邀请他一起靠在这片森林最大的那颗榕树底下,“我已经等了很久很久了。”

“人是什么?”

“人类,是跟现在的我很相似的生物。”

“那佑镇,也是人类的名字吗?”

“嗯。”姜义建把落在他身边的榕树叶片盖在他的眼睛上,他的视线一下子都被挡住了,只能感受到阳光穿过树叶的间隙落在他身上的暖意,他听见姜义建轻轻地说,但声音又很快消失不见,“你跟他很像。”

“那你等的人类什么时候回来呢?”

“他……已经回来了。”

 

朴佑镇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他得到了姜义建的蜂蜜,又得到了姜义建送给他的名字,现在还要赖在姜义建和姜义建要等待的那个人类的洞穴里,这样太打扰他们了。

“我得去把蜂蜜送给熊首领了,冬天已经来了。”朴佑镇用虎牙咬住蜂蜜圆润的瓶身,从草地上站了起来,等他把蜂蜜送过去了,他就不会独自过冬了,这样他就再也不是孤独的一只老虎了,“谢谢你,等冬天过去了,我就再来看你。”

“好吧。”姜义建冲他挥挥手,有些依依不舍地又摸了摸他的皮毛才松手,“我在这里等你。”

 

 

 

02

 

 

 

朴佑镇到达熊的领地的时候,天上已经开始下雪了。

他嘴里的蜂蜜罐子已经开始结冰,冻得他的嘴巴生疼,但他还是没有放下它,直到站到熊首领的面前,才把瓶子推向他们。

熊首领懒散地摊在温暖的虎皮上,掀起眼皮看了眼滴在地上的蜂蜜,立刻从座位上笨拙地爬起来,趴在地上舔那些清甜的甘液,然后它又用视线来来回回地扫视了一下面前有些可怜的小老虎。

“好吧,”它点了点头,挥了挥巨大的熊爪,示意站在一边的棕熊,“带他去对面,别让他再来打扰我。”

他被接受了!

他有地方过冬了!

朴佑镇有些兴奋地露出虎牙,快步跟上前面的棕熊,姜义建为他准备的礼物真的很有用,他很快就可以去他新的山洞里过冬。

他跟着那只棕熊走了很久很久,甚至向对方介绍了自己的新名字,不过那只棕熊没有理他,也许是嫌自己有些吵闹,他沉默下来,但很快又产生了新的好奇心。

“请问,什么时候能到呢?”

“啊,就到了。”那只棕熊第一次在路上回答他,转过身的时候漆黑豆大的眼睛突然露出狡诈又凶狠的微笑,朴佑镇顺着他侧过来的身子看到一片熟悉的林地,那片林地中间正躺着几只拥有黑黄相间皮毛的老虎。

他愣了愣,第一反应就是后悔几步向相反的地方跑去,可是太慢了,更何况他只不过是一只还没有成年的小老虎,他被那只棕熊抓住了脖子,狠狠地向着对面的虎群扔了过去。

朴佑镇被砸在一颗大树上,粗糙的树皮划开了他灰蓝色的皮毛,血腥味让虎群兴奋地嚎叫起来,他听见虎群奔跑的声音,听见它们叫嚣着要吃掉他这个异类的吼声。

可是他们明明都长得一模一样,只不过他拥有不同颜色的皮毛而已。

朴佑镇在剧烈的疼痛中流下了眼泪,他觉得他对不起他的母亲,她曾经告诉他,即使他们同平常的老虎不一样,也要自己坚强地,不依附和相信别人地活下去。

可他没有做到,他才刚有了新名字,就快要死了。

但是他也觉得挺好的,因为他不用再孤独地活着了。

 

朴佑镇突然有点想姜义建,也不知道他等的那个人类,现在有没有回到那里。

 

 

 

03

 

 

 

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姜义建正温柔地抚摸着他的皮毛,同他一起靠在那颗巨大的榕树之下,外面明明就是冬天,可这里依旧温暖如春。

“……我还没有被虎群吃了吗?”朴佑镇站起来,他转过头舔了舔自己受了伤的后背,那里已经被包扎好了,他有些茫然地抬起头问道,“姜义建,你救了我吗?”

“嗯,”姜义建冲他点点头,他银色的发丝垂在他的额头前面,被温暖的风带起了一阵弧度,“我有些不放心你,就一直跟着你。”

“谢谢你。”他重新趴回姜义建的怀抱,那里很舒服,他还没有被人类抱过,却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这样熟悉的舒适感,“我把你给我的蜂蜜送给了熊首领,它明明很喜欢,可还是把我交给了虎群。”

“你很难过吗?”

“是的,”朴佑镇感觉到他的眼泪又沾湿了眼眶旁边的毛发,可他明明不是一个爱哭的孩子,“这下我没有地方去了,我无法独自度过冬天。”

“不,你还有我啊。”姜义建把他拎起来,狭长的眼睛又与他对视,“你可以留在我这里。”

“可你的同伴已经回来了。”朴佑镇的眼泪还挂在那里,他抽了抽鼻子,假装让自己更洒脱一下,“你是有同伴的人,你们才应该生活在一起。”

“笨蛋,”姜义建笑着替他把那滴眼泪摘了,修长的手指去挠他柔软的下巴,声音轻地让他根本捉不住。“所以快点喜欢上我吧,让我成为你的同伴。”

“这是什么意思?”

“算了,以后再说吧。”

 

姜义建没有再回答他,只是温柔地亲了亲他的额头,然后同他一起享受这里的阳光和风。

 

 

04

 

 

来年太阳盛开的时候,去南方过冬的鸟儿们都回来了。

它们叽叽喳喳地叫着唱着,替森林带回了久违的春天,其中一只百灵被派以唤醒万物的职责,于是它用力地扇着翅膀,为沉寂的山河带去春天的消息。

它飞到一块儿地方歇息的时候,突然望见了它离开前曾经见过的一只老虎,那只老虎很特别,是全森林里唯一一只皮毛是灰蓝色的老虎。

“嘿!”它兴奋地大叫,它原本以为这种孤独的幼崽即将葬身于残酷的冬天,可他现在看上去很不错,甚至还长大了一些,灰蓝色的皮毛在春日的阳光下发出美丽的光泽,“你在这儿!春天已经来了!”

“我知道了,谢谢你。”朴佑镇冲着百灵跑过去,他喜欢这只百灵,在他母亲刚离开他那一阵子,只有这只百灵在树上歌唱,把四季讲给它的故事都唱在它的歌里。

那只百灵知道的故事很多,都是他从未听过的。

比如它告诉他生命是一个轮回,死去的生物下一世又用新的姿态重新活在世上,但世间上的生物实在太多了,要找到下一个轮回的转世实在是太难了,会花上很久很久的时间,但总是会有生物在找寻他们失散的恋人。

又比如它告诉他,这世间有一种巡守神,他们是掌管季节、生命、世间……所有循环之物的神,他们在大地上巡回,施予恩泽,他们没有固定的形态,但他们也会恋爱,恋爱之后,就会化为与心意相通的种族一样的形态。

 

“你不能一个人在这儿走动,虎群已经醒了,”百灵激动完之后才有些急起来,它的语速极快,“它们马上会发现你的。”

“没关系的。”朴佑镇冲百灵笑着露出他愈发尖利的虎牙,他的身后传来安稳又有力的脚步声,他同那只担忧着他的百灵说道,“我已经有同伴了。”

灰蓝色皮毛的小老虎转过身去,冲着身后走来的生物发出甜腻的吼叫声,百灵听得不确切,小老虎似乎在叫谁的名字,那发音很难,好像只有像人类这样有灵智的生物才能念清楚。

它好奇地跟着小老虎的视线看过去,在茂密又苍绿的灌木林里,看见了一只比朴佑镇体型大上很多的,灰蓝色皮毛的成年老虎。

 

那只老虎安静地走到朴佑镇的身边,在春天的面前,温柔地舔了舔他的额头。

 

 

 

END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嘿~

本着写了就放出来的原则,其实我也不知道在写啥

大概就是一个等到了轮回一个找到了同类的故事吧

最近工作压力有点大感冒也一直都没好,实在没有写小甜饼的想法真是抱歉

 

 

巡守神是元ハルヒラ老师好几个单行本漫画里的概念

元ハルヒラ老师的作品我真的超级超级喜欢所以想要借鉴一下

推荐大家也去看!

 

评论(30)

热度(2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