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IRE

🍑🐦

【丹雀】贴身软糖 中

狗血淋漓私设如山

随便看看

 

 

 

 

03

 

 

 

朴佑镇有了三天的假期。

因为他的雇主得跟着姜夫人去海外参加老朋友的婚礼,姜义建在自己妈面前还挺乖,难得没要求他跟着去,朴佑镇也乐得清闲,他一年365天无休的工作生活里,鲜少能挤出一些自己的时间来。

 

“我看姜少爷得给你颁个优秀员工奖,”朴佑镇坐在一边,看着朴志训挺无聊地把手上的枪拆了又装装了又拆,他抽了两天时间回本家看望一下负伤的朴志训,情况比他想象的乐观,至少这回他这位友人没有认真逞强,“你也挺厉害的,天天看着同一个人都不腻歪。”

朴佑镇没出声,他来的不算巧,下午朴志训就得去复健训练,没空搭理他,他还没想好过会儿去哪晃悠。

“不过他从小就这样了,”朴志训习惯了朴佑镇这种时常神游太空的倾听模式,也不等他回应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上次我听厨房里那个年纪最大最爱唠叨的厨娘说的。”

“你怎么一把年纪了还在厨房骗吃骗喝听八卦呢?”

“天生丽质呗。”朴志训挺夸张地冲着朴佑镇发射了一个wink,在对方把嫌弃的眼神扔过来之前,又一抄手把手上乌黑的枪管扔了过去,“那你听不听?”

“听听听,志训哥。”

朴佑镇谄媚地把枪接下来,朴志训的模式切得太快,他有点承受不来。

“乖。”朴志训被这一声哥叫得挺满意的,桃花眼眯得弯弯的,眼角也撇开漂亮的曲线,他凑过来放低声音,虽然这儿没几个人能打过他的,不过背后说雇主秘辛的时候,他总得老实点。

“姜义建小时候被绑过,找着的时候没受大伤,不过被绑匪关在地下室蒙着眼睛关了好几天了,估计这阴影的劲挺大的。”

 

朴佑镇被这话弄得一愣,这些事情姜义建从来没跟他说起过,但他跟了姜义建一年半,有些事总是能从枝角末梢里感受到一些出来。

他睡觉老爱开两站晃瞎眼的小夜灯,是因为怕黑,跟个巨婴似的非要他陪睡,也许只是不想自己一个人在夜里待着。

可是他们彼此都心照不宣。

 

就像每一次从姜义建那群狐朋狗友中接过满身酒气醉醺醺的人时,朴佑镇都能辨别出演技爆棚的雇主明明眼神和呼吸都与平常无异。

就像姜义建终日流连花丛,成为各种八卦周刊的常客,朴佑镇却从未看见他让任何一个女伴进入那个玻璃构造的家,替他关上那两盏小夜灯。

他的雇主从来没有将自己的弱点和伪装明确地告知他,却总是在不经意间将一切都毫无保留地透露给他。

 

真是蠢。

 

朴佑镇垂下眼睛,心里莫名有些酸酸涩涩的,身边的朴志训抱着手臂见他神色有异也不吱声,过了一会儿才过来大力地拍了拍朴佑镇的肩膀。

“有吃的吗?说话说饿了。”

朴佑镇下意识地去掏了掏自己口袋,手刚伸进去就听见塑料纸熟悉的摩擦声音,他不用猜就知道里面是什么,也不知道姜义建什么时候放他口袋里去的。

 

“没有。”他抬起头堂堂正正地回答道。

“你骗狗呢,我都听见包装袋声了!”朴志训伸手过去抢,可惜他劲没朴佑镇大,从小就这样,他抢了一会儿都被朴佑镇挡了,索性气鼓鼓地撒了手,“我去找厨房给我炖只鸡,一整只!鸡屁股都不给你!”

朴佑镇被他逗乐了,小虎牙扎实地戳在嘴唇上,脸上的猫纹若隐若现的,他等朴志训走了才把荷包蛋软糖拿出来,撕了纸袋扔进嘴里。

软糖夹着色素的甜味一下子在他舌尖炸开来,惹得朴佑镇没忍住皱了皱眉。

 

太甜了,姜义建怎么老喜欢吃这玩意儿呢。

等他回来了,自己得整天盯着他刷牙才成。

 

 

 

04

 

 

 

假期还剩下一天的时候,朴佑镇回了一趟自己的小租屋。

他一开始租这间房子的时候,是想着哪天姜义建不需要他了,他也有地方可去,他希望自己是独立的个体,不用依附姜义建而活着,可没想到过了这么久,朴佑镇这房子还是第一次派上用处。

前一任租客是个大学生,留了半屋子的漫画没带走,再加上他之前把这里准备地挺充足,该有的都有,朴佑镇随手打扫了一下室内,就挺惬意地换了身家居服坐在坐在床边翻漫画,打算就这么荒废最后一天。

许久没体验过的舒坦日子让朴佑镇无意中完全放松了警惕,以至于在姜义建西装革履地按开他租房的门铃时,朴佑镇都以为自己还没睡醒在做梦。

 

“你这儿还挺难找的,”姜义建像是刚下飞机,扬起的衣袂上还带着寒气,但他又竭力去掩饰那种风尘仆仆的模样,他轻咳了一声,又叫了一遍还没回神的朴佑镇,“再不放我进去让我在门口晾着,这个月工资不给了啊。”

朴佑镇忙不迭地把人迎进来,屋里的暖气已经烧得挺热的了,他看着姜义建的眼镜立刻起了一层雾,露出难得狼狈的样子。

“不是明天晚上才回来吗?”

“婚礼提前结束了,挺没意思的,就先回来了。”

“噢……”朴佑镇拉着尾音看着姜义建慢条斯理地把大衣脱了,露出跟他这个陋室格格不入的笔挺西装,看来他的雇主今天是赖定他了,朴佑镇叹了口气,认命地从衣柜里翻出一套换洗的衣物扔给他。

姜义建适应的挺快,他一向没这么多浮夸又无用的架子,快速地借了自家保镖的浴室,把这一路的仓促都用热水冲掉了,朴佑镇的衣服对他来说有点小,吊起的裤脚和袖口再配上他那副严肃端正的金边眼镜,几乎让朴佑镇在他出现在眼前的第一刻起就无法抑制住自己上翘的嘴唇和暴露出来的虎牙。

 

“很好笑?”姜义建有点无奈地看着实在憋不住笑倒在床上的朴佑镇,他一向不知道自家贴身保镖的笑点这么低。

“你能把眼镜摘了吗?”

“不能,”姜义建义正言辞地拒绝他,“摘了就看不清了。”

“哎?你近视?”朴佑镇愣了愣,他一直以为姜义建的眼镜一直是个摆设,没想到是真的近视,挺好奇地从床上蹦下来,靠近姜义建的时候没蹦好,脚下一滑就撞在了姜义建的小腿上。

“小心点,怎么跟个小猴子似的。”他听见姜义建笑了,然后那人弯了身子搂着他的腰把他从地上跟抱小孩似的抱了起来。

朴佑镇今天腰上没扎枪管,姜义建能感受到自己的手臂内测隔着薄薄的T恤衫毫无间隙地贴着他腰间的皮肤,他刚洗完澡,周身还散着热气,也不知道朴佑镇的皮肤为什么也跟他一般热。

“佑镇啊,我困了。”他借着气氛把脑袋垂在朴佑镇的肩膀上,若有若无地蹭着小保镖温暖又柔软的耳朵,他说的话有真有假。

 

婚礼是没提前结束,但他倒是提前回来了。

也真的困。

 

“那你去….那你去睡会儿,床给你。”朴佑镇退开一步,自己的身体不知道为什么已经僵硬了,比枪管顶在他腰后还要僵硬,他推着姜义建到床边躺下,替他掖了掖旁边的遮光窗帘,外面的阳光一下子都被挡住了,就留下个黑漆漆的室内,他回头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这儿没有小夜灯。

“没事儿,这样也行。”

姜义建像是看出了他的犹豫,把被子一盖,靠着枕头就闭了眼睛,也不像平时一样再提别的要求,身边倒是又习惯性的留下了一大块空处。

朴佑镇啃着手在窗边站了一会儿,姜义建的呼吸声一下又一下平缓地在安静的室内传开来。

 

可姜义建没睡着,朴佑镇知道,他一直都知道。

 

他叹了口气,轻手轻脚地挪到床边去,像往常一样掀开被子,重新躺到了姜义建的身边。

 

 

 

他们俩一闭眼就睡到了夜色降临的傍晚。

姜义建先被饿醒了,凌晨飞机的飞机餐毫无疑问令人提不起食欲,到现在还没有进食的身体终究有些挺不住了。

他睁眼的时候朴佑镇也动弹了几下,大半个脑袋都埋在被子里,他睡觉一直都这样,姜义建替他把被子掀开一些,露出他因为缺氧而有些泛红的小脸,他们俩靠的近,连呼吸都吹拂在对方脸上。

“朴佑镇,我饿了。”

“我还在休假呢,”朴佑镇的声音还黏黏糊糊的,闭着眼睛嘟囔着埋怨他,“钱包在玄关那儿,你自己去买。”

他的小保镖听上去颇有几分要以下犯上的姿态啊。

姜义建撑着手肘看了他一会儿,伸手帮朴佑镇把挡住眼睛的碎发拨到一边去,过了一会儿又握着小保镖柔软的手指把玩,朴佑镇被他弄烦了,才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跟着姜义建一起下了床准备买晚餐。

 

“佑镇啊!你家门怎么开啊!”

姜义建在玄关那儿喊他,朴佑镇从房间里走出来的时候不知道该生气还是微笑,毕竟他家雇主巨婴人设不倒,只会用密码锁,他小跑过去替姜义建转了两下有些生锈的门锁,才把老旧的防盗门费劲地推开,姜义建先穿了鞋走了出去,他突然扭过头,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问朴佑镇。

“钱包和钥匙带了吗?”

“我带……”

朴佑镇的话没说完,姜义建有些奇怪地看着朴佑镇突然睁大的双眼,他的小保镖力气很大,柔软的手用劲时候露出青筋的模样,是个真正的男人,如今那双手一把勾住他,朴佑镇用比他小了一号的身躯结结实实地挡在他的后背的同时,他听见一声几乎会消失不见的闷哼声。

他的贴身保镖反应很快,那扇破败的防盗门在下一秒就被朴佑镇狠狠地关上,生了锈的锁扣在摩擦里发出刺耳难听的声音,盖过了子弹又一次击打在门上的响声,将一次失败的击杀行动隔绝在重归宁静的街道里。

 

 

他就说嘛,他的反应能力一向跟朴志训不相上下,消声枪都逃不过他的耳朵。

朴佑镇颓然地靠在玄关边上,这时候还挺想自负一下,可惜他比朴志训倒霉一些,他低着头看着刚才挡人时被射中的腹部正不断地涌出鲜血来,他身边的姜义建已经用低沉又冷静的声音拨通了电话,不愧是他的雇主。

可惜他的雇主总是擅长于打破他的美好幻想,下一刻结束通话的手机被姜义建狠狠地砸在地上,他用冰冷的手用力地按住朴佑镇的伤口,让喷涌出来的鲜血都堵在自己的掌心上。

不合身的运动服还被姜义建穿在大衣下面,他一向端正的金边眼镜此刻已经歪斜地架在鼻梁上,看起来就像个傻逼一样。

朴佑镇忍不住扬了扬嘴角,想伸手替他扶正了,可靠过去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碰到,他的眼睛已经开始出现重复的虚影。

姜义建紧紧地抱住倒在地上的人,他犯了一个自己都无法原谅的错误,父亲明明同他说过的,喜欢会带来眷恋,带来想念,带来甜蜜的折磨和不可控的失态。

也会带来无法避免的弱点和破绽。

 

“佑镇啊,”姜义建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发抖,一边又一边喊着朴佑镇的名字,然后再亲吻朴佑镇越来越沉重的眼皮,“求求你,别睡。”

 

 

 

TBC

 

 

 

 

是HE不要多想啊大家!

越写越长是我一直的一个缺点 争取早点打end

评论(29)

热度(4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